close
托了好幾天,今天終於把照片全部用好了,呼~我真會拍~
12/24和25二天,我到了札幌,過white Xmas
24晚上大通公園有辦活動,主要是一些花燈和德式夜市--慕尼黑市
花燈的展示其實不是這麼的特別,但遊客很多
我想大家不是衝著花燈來了啦~大部份是因為過節吧..(像我就是..)
原本走進慕尼黑市打算購買當天的晚餐,但是後來想想還是去吃湯咖哩好了
為什麼咧?因為我一直在想我幹麻要在日本吃德國料理....
但慕尼黑市也不是全日本人開的店啦,裡面也有德國人開的
不過呢,德式料理,我個人除了德國豬腳外,其餘的都不是很想吃(尤其是香腸)
所以我就跑去吃辛酸湯咖哩啦~啥是辛酸湯咖哩?就..一家很好吃的湯咖哩店,裡面的中文翻譯..還蠻電子式的
那家湯加哩在北海道大學附近..印象中是北13西3轉角附近的店,轉進去大概20公尺
招牌是紅黃組成(忘了拍..XD)  一家凹進人行道的店
雖然裡面的中文翻譯菜單爆爛,但很有娛樂效果啦~而且重點是湯咖哩好吃到爆
湯頭有二種口味,淡的跟濃的,然後有各種菜色,辣度可以選,但免費只到2級
另外有"小菜"可以加,個人推起士麻署,好吃到我下次想只點麻署
起士實在是非~~~~常濃郁,麻署和起士在嘴裡赳纏不清的口感,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因為麻署泡到湯咖哩,所以原本就有湯咖哩的味道,在嘴中咬一口,濃濃起士流出來,瞬間與麻署融合.....啊~(全身扭動中)
我不要再說了...以上請自行想像...因為我要再去札幌是很久之後的事了....
好啦~然後咧~因為飯店有附早餐,所以隔天早上是吃飯店的,這家飯店我也很推,因為價格實在,早餐好吃
那家飯店叫コンフォート,房間其實日本到哪都差不多小啦,但是咧コンフォート的早餐很棒
不是二片土司就把你打發,他麵包種類很多很多,當然啦~到北海道一定要吃奶油麵包啊
然後湯類是泡的,個人推玉米濃湯(我喝了三杯XD),味噌湯就看個人,我是不喜歡泡的
然後優格有四種口味,MEGMILK的和ICO的很讚很讚,我吃了三盒,本來想再吃下去,但是...厄..還是要顧一下形象啦~
麵包類我當初以為是那種隔夜的,麵包店賣不完前一天晚上買的(嘿~幹麻生意人都想成壞人...)
結果啊~好吃到不行,而且奶油是用真的奶油,不是用人工的,產地還是北海道的哦~
裡面我唯一只有吃一個的是飯團,因為前面吃太多了,所以就吃不下...T.T

吃完飯後咧,我就去紅磚瓦官廳舍參觀嘍~
裡面大多是展示古北海道的歷史或文物,一處一處逛其實可以逛很久
而且這並不是只是古蹟,裡面現在還有辦公,所以並不是一整棟都可以隨意走動,那裡的工作主要是收藏管理有歷史價價的東西
不要小看收藏管理這件事,這可是非常重大且神聖的工作,打開官廰的大門等於打開與先人溝通的大門
原以為裡面不會有太多東西,但裡面的展出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印象最深刻的是樺太地區的展示
樺太是一座島,在北海道北邊,目前是俄羅斯的最大島嶼
640年的時候,是流鬼(樺太愛奴民族)居住地,他們對唐朝獻貢
到了1593年,豐成秀吉將蝦蛦全域的支配權交給了松前慶廣。1799年樺太南部等蝦夷地屬幕府直轄地
但到了18世紀俄羅斯開始與日本戰爭,日本的歷史記載著1875年日本放棄樺太島領有權,轉為俄羅斯佔領
不過呢,在1905年時,日本又攻下了樺太島,俄羅斯將此島南部交還日本
結果1945年那裡又被蘇聯侵略啦(日本當時也真忙耶,日治時期剛好到1945)~但同年又交還日本XD
就這樣來來回回,到了1952年,日本在開羅宣言中放棄南樺太,但啊...據說舊金山講和條約中沒有蘇連的印....
不過在日本樺太的所有權是不具爭議的,具爭議的是千島列島上面的四個島,目前是俄羅斯佔領中....
在日本如果你有看到"還我北方領土"等字眼,指的就是那四個島啦~

雖然歷史中日本跟俄羅斯打來打去,但現在他們關係還不錯啦,締結了很多姐妹市
只是苦了當時想回日本而回不得的人,以及死守真岡郵局的9位烈女....



這是大通公園的夜景,其實感覺還不錯,右下的塔是可以坐上去的,左下的那個是聖誕老人拉馬車啦~但我想坐一次很貴吧...


這裡是車站的地下街,真的很吸引我,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快速通過,左上是ANNASUI的店,右上是一家口愛風的店,裡面的東西都粉粉粉粉口愛  但因為ANNA SUI開在旁邊,所以...NETTO di MAMMINA就顯得有點冷清了...


選一下你喜歡的辛酸吧..XD


天下無敵湯咖哩呀~不過忘了拍起士麻署..只顧吃..嘿嘿...


吃完湯咖哩後,我就回去逛狸小路啦~ 左下是搞笑街頭藝人


狸小路一角。我覺得在街上設廟還蠻有趣的(右上),然後下半部的照片是在說明一家現代與古代混合的飯店,飯店新建後,舊式的建設的一部份被保留下來。


狸小路結束後我就回家睡搞搞啦~門牌左邊那個小小的牌子是禁煙標誌,我很想知道他這個小小牌子是去哪買的XD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其實日本小飯店的早餐我一向不期待,之前住一家只有吐司可以吃,沒想到這間吃的東西好多,而且都好好吃,奶油還用北海道的,而且不是人工奶油,我吃很多很多,後來還把他的濃湯喝光了~哈~


第二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紅磚瓦官廳舍!!很美風吧~因為當時流行嘍~
這個舊日本廳舍建於1888年,1909年時因為火災所以燒了圓狀屋頂,不過在1911年再建。1968年時北海道百年記念,恢復當時原貌。1969年被國家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下圖的二個雪人是同一個哦~不知道是誰做的,做成雙面,結果從另一面看很像他在回頭偷窺,哈~


館內的一樓有蓋印章的地方,日本的觀光勝地大部份都有這種記念印章可以蓋哦~
上圖及下左是舊札幌的地圖模型,還蠻有趣的,很多人都在玩,圖中右邊有一個很像海星的地方,中間的建築物就是這一棟啦~


館內展示著很多東西,這是二樓的什麼展示區忘了,裡面展著很多標本化石,其實我在拍動物時因為很近拍,所以拍完再看到標本時還被嚇到>.<


這是最高長官的大~~~房間,依稀..還可以想像當時內裝的華麗以及長官的崇高地位...


古時候的服飾配件,因為玻璃會反光所以只能拍這樣...我主要是覺得..古時候人的力氣一定很大,因為項鍊一定很重....


留存下的古文物,重現了當時的生活以及藝術


上圖是當時的溜冰鞋以及滑雪板?  但重點是文物櫃裡還麻將咧~贈與者叫鈴木章子,當時任職於樺太南名好小學,在任期間在上海購入的,從樺太歸國時帶回日本滴...


古文物中一向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古文明!!其實我覺得要講古文明好像又太久,應該算舊文明吧,因為大概是19世紀中製作的。


左上圖是日本與蘇連交戰時的真岡郵局模型,當初死守郵局的9名烈女各為17-24歲,最後因為得知蘇軍已接近郵局,所以服毒自殺,蘇軍攻郵局不是要搶郵票哦~~郵局當時被拿來當通訊處,本來想拍9位烈女的照片的,但總覺得不太好,所以沒有拍。圖中的"亞庭丸號"船是1927年建造的,與青森及函館間載客,當時素有第一級客船之稱,但於1945年被空襲而沈沒。下右是北海道及俄羅斯目前的姐妹市圖。


逛完紅磚之後我就去"丸井今井"買紅豆餅啦~~上次在日雜看到就很想買,可惜北海道只有札幌有。我很推這個,一個80日幣,好吃到不行,紅豆是選用十勝紅豆,甜而不膩。白餡的部份我不是很清楚,吃起來很像花豆。
接著我嘴裡邊咬著紅豆餅,邊往下一站出發了,出發!!總有個方向!!走!!我們到北海道開拓村去!!

北海道開拓村位於札幌市郊區的野幌森公園,佔地約54公頃。這座野外博物館於1983年開館,主要展示北海道開拓時期的生活情景。村內將明治、大正時期(19中-20初)的建築約60棟,以市街、漁村、農村、山村分別展示。各建築物外觀及內裝、家俱等皆按其原型予以復原,大多是直接放上實品,而不是仿照的。為沿溯真實故事的情節,夏天有馬車鐵道,冬天則有馬橇運行,讓過去街景重現於人們眼中。
我當時太小看開拓村,以為只是小小部落,但這至少要一天才有辦法看完,我這次大概只有看1/4,下次要再去全看完!!
入村費因季節及身份不同,480-830日幣不等,乘車費也很便宜,大人只要270日幣,但假日才有開,不過呢~留學生入村免費哦~
北海道開拓村的網誌我將寫在下一遍,網誌中會PO上18世紀末至19世紀初日本的景像,將日本人當時的生活情景一一呈現.....


更多此篇網誌照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