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地震可真的厲害了

那時我正在買東西
什麼!下午三點應該是研究室時間吧?
都麻是為了那群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
下禮拜一要回台灣
總要帶個禮物吧
台灣日本一直都有小地震
而且在311之前其實也是一直都有小地震
我印像中好像是三月初
有一次愰的比較大一點
但是因為你可以感受它等下就會停了
所以大家也都依然很鎮定的在做自已的事
311那天
我正在店裡買東西
突然一個歐巴桑扶著櫃子一臉驚恐的說:地震 有地震
我那時才發現還真的有
我當時只是待在原地不動
因為地震沒有變大的傾向 
我心裡還想:快點停,我東西還沒買齊
後來因為愰得太久
我覺得事態不對
就走出去外面
我親眼看到停車場的車子們
前前後後前前後後的擺動
這是我出生以來感受到最大的震度
後來地震停了,我就繼續買東西
心裡想,不知道震央是哪裡
後來得知震央是宮城縣時
心裡一震
因為我這裡距離宮城縣超過一個台灣的大小
這麼遠的距離我都可以感受到這麼強烈
那宮城縣的人大概糟了
心裡當時突然出現海嘯的畫面
但又想,應該不會
當然南亞大海嘯好像是因為海底裂了一個洞
這次在宮城縣應該還好吧
只是那裡的人不知道如何
後來回研究室後
發現研究室半個人都沒有
只有一個開著的收音機
正在報導地震的狀況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在外海不是在縣內
然後也得知有大海嘯
不過地震是無法震掉日本人認真的精神
我在經過多功能室時
看到他們的會議照常舉行
後來又有朋友說他們的SEMINAR也沒有被中止

每次回台灣我都會破產
這就是在日本留學的壞處
因為日本有送禮文化
回台灣時要買東西回去送人
回日本時又要買東西回來送人
然後再加上自已的"補貨"
每次的回國不含機票至少都要再花到我一萬塊
不過朋友其實都會說:那你就不要買啊~有什麼關係
可是我還是覺得要買
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出國
就像是為沒有出國的人介紹當地的感覺一樣
我帶個國外的東西給你
其實你可以從我給你的東西裡,多少了多了解一點國外的事物
這也沒有什麼不好
我也會想看看其他國家的東西
這也算是一點點的文化交流吧!

昨天地震時我媽打電話給我
結果我手機的網路可能有問題
他說一直都是忙線中
後來我回研究室之後就馬上打電話回家
今天  接到來自中華民國東京同學會的副會長來電  請我連絡家人
然後我就打電話回家  結果沒人接聽
後來我就去參加TAHA的生日會了
晚上七點多拿起手機
看到有很多通未接來電
一回電  是東京同學會的會長
她請我打電話回家
我就說好  但心裡還是覺得等PARTY結束吧
後來我哥就傳簡訊來叫我打電話回家
因為是國際電話我實在是不想打
可是想一想又覺得不說不好
就傳了封簡訊回去說我在外面等下再回電
這樣他們至少就知道我沒事了

回家後 我馬上打電話回家
結果我媽說  海嘯到北海道了
她很緊張  電話又打不通
-.-....  又是SOFTBANK....
我就說沒事我很平安
接著我就上FB在東京同學會的會長和東京同學會的牆上留言說帶畜大的全員無事
後來台灣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的顏小姐就留言說 你們學校是不是有一個XXX 電話號碼XXX 地址XXX
天啊~她把我的個人資料公佈在會長的FB牆上
我就回說:就是我....
他就尷尬的回:HI 你好.....
隔天,菁徽說在TVBS上看到我的訊息知道我沒事 沒事就好
我就想,大概是TVBS有密切的觀查東京同學會的FB
後來那位顏小姐把我哥寄給他們的信給我看
她說我家人很緊張

一天被打三次電話在FB上被找
生平第一次有一種被通緝的感覺
真恐怖.....
不過也是因為這次所以跟東京那裡的人連絡起來
而且很深刻的感受到台灣人其實是很棒的
平時常常看到自已台灣人在罵自已台灣人的辦事能力及效率
講真的有些公務員是真的很糟糕
但是有些人是真的很盡心盡力

回家後我媽說
311那天下午雖然我有馬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但是晚上我姐又打電話跟我媽說海嘯進北海道
我媽整個就慌了
馬上通知我哥叫我哥處理
然後我哥就找上教育部
接下來的幾天就開始接到各個朋友的來信或留言詢問狀況
這時我才感受到
原來我有這麼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