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叫做earth的服飾店,人山人海啊~~~整家店擠到水洩不通,要進去逛都很難。
全館6折的魅力比福袋還大


earth隔壁的店家,人氣非常沒有


另一家賣場,試圖用QOO小子騙小孩,竟然還有保全跟在旁邊,是怕QOO被揍嗎XD


5,000~10,000的福袋,有的五千有的一萬,但都不是我的菜~因為快換季了啊~這些接下來都會被打折啊~


這個是我唯一心動但確沒買的福袋,海賊王七件組,一件T大概要1,800。但是他的七件組裡面不只有T,還有運動服套裝
但是為什麼後來我沒買呢?因為那是是男生的....沒有女生的.....




不知道從幾年前起
台灣的日系百貨引進日本的福袋銷售手法
台灣人不知道福袋是什麼
聽說就是裡面放了一堆東西
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把他帶走
後來開始流行排隊買福袋
台灣那些要排隊才買的到的福袋是真的放了好東西
那日本呢??

我來帶廣的第一年
留學生課的小姐告訴我
以前福袋的確裡面都裝不好的東西
雖然原價的確如此
但是都是超級過季,或是不受歡迎的東西
後來被很多消費者批評
所以他們就又開始裝好東西進去
聽到當地人這樣說
所以我當下決定至少要給他買一包
那年我逛了幾家店家(不只百貨公司會有福袋)跟賣場
他們一般的福袋都是封的死死的
但是有不少店家是願意開給客人看的
一般來說衣服他們很願意給客人看
而且每包都裝的一樣
飾品就比較會有每一包都不同的狀況
而且不會給客人看
但旦有些店家要看店員
我之前就有遇到一家是不能給看的
但是我就在那裡跟小姐聊天
我就說我是會買啦~但是裡面的飾品也不能太可愛啊~我又不是高中生
然後那個小姐就說他們的福袋有成熟型跟可愛型的
他就開二包給我看
我也不是澳客
所以就選了成熟型的那包付帳
那一包1000
裡面有耳環啊~髮飾啦~戒指啊~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加一加4~5千
但是我喜歡的東西很少很少
不過也還好我喜歡的加一加也有1千多
算是有賺到一點啦~
還好小姐有給我看一眼
如果我買到可愛的那包可能整包都只能送人了

衣服的福袋原則上分5千跟1萬二種
5千的就是很陽春,大概你只會有一件喜歡的
1萬的比較有價值,裡面能會至少放一件6.7千的美麗外套
但是那時我很省
1萬覺得太貴了買不起
所以就一直沒有買
後來到了一家叫長崎屋的賣場(有人說是百貨公司)
終於找到一袋裡面的東西我都蠻喜歡的衣服
5千日幣
但總價超過一萬
我就買下來
後來發現他的衣服品質很糟
而且幾天後裡面的一件外套在另一家賣場被打超低價出清
之後的福袋我就會在買之前三思而後行了
現在有些店家除了衣服以外,連當福袋的包包都用美麗的包
今年只有一組是我唯一有心動到的萬元福袋
他的福"袋"不是袋,是很漂亮的橘紅玫瑰行李箱
玫瑰是浮雕的,而且是硬殼的
我想光那個行李箱就過萬了吧
所以就馬上去問櫃台小姐還有沒有
小姐說賣完了,只剩一組L號
L號...算了無缘...
不過後來我覺得還好
因為那個行李箱我摸了一下有點薄
可能不小心就會破掉
當登機箱可能還ok
但是平時也要好好收
感覺就是那種掉下來會破掉的感覺

我發現其實日本人大多不是衝著福袋去的
很多人在1月1日的初売去百貨血拼
但是都是去買打折品
福袋倒是沒有這麼多人買
我也是一個福袋也沒有買
因為沒有我認為有價值的東西
不過不買福袋總覺得沒過到年
所以我就在Dr. ci labo買一個最便宜的福袋
收到後我再po上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