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是研究室忘年會,日本的聚會,通常會有二次會三次會,會數多寡因團體而異,但至少會有二次。
第一次是很普通的聚餐,我們去火車站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吃飯,裡面的客人非常少,辦忘年會的大概只有我們。
店員把我們帶到二樓,整個二樓好像被我們包下一樣,只有這一桌有人,然後開始上菜。
在忘年會裡,平時嚴肅的老師,還會為了之前對他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向學生道歉,
然後一直開完笑,或是收學生不要的食物(這個人就是宙子小姐,直接把飲料推到老師面前)。
剛好老師及另一位二年級氣質學妹是十二月生,所以這次的忘年會,除了吃尾牙以外,順便慶生。
我們老師是12/15生日,耕野老師是11月,松井老師好像也是11月,余老師是11月生日,王老師也是11月,原來我一直遇到11月的老師,不過11月有很多天蠍座,余老師跟王老師都是...
哦!!對了!!他們還送我一個靠腰貓,真是感動到不行啊~ T.T  我愈來愈喜歡這間學校了~


下面是菜單啊~字不小心擋到了~哈


接下來是沙拉-是梨子跟鴨肉的組合,旁邊是半熟蛋+炸的脆脆的....餅乾?


之後是前菜-田樂燒。左邊是蒟蒻,右邊是豆腐+味噌(豆腐軟軟的+有點甜的味噌,真是佩服日本人把味噌發揮的淋漓盡致,這一道真的超好吃!!)


前菜-茶碗蒸。有沒有覺得裝的小杯子很可愛,日本人就是這一點很強,很會包裝東西,大概是民族性吧。不化妝不出門,無論是自已還是東西都要包裝得好好的,非常重視外面的一個民族。

裡面是香姑...厄..還有..小葉子..厄還有...忘了@@"


第一道菜來嘍-將!!將!!真鯛船!!  裡面放了很多新鮮海產,雖然我沒有拍好,但是還是看得到燈啦厚
燈的外面是切薄溥的菜頭片,然後裡面放一片葉子,還有蠟燭,很可愛吧~然後還有桃丸號的旗子
一坨一坨綠綠的那個就是芥茉啦~ 然後裡面有蝦子^一堆不曉得什麼魚^章魚^地瓜片,然後其他自已看啦~拍得粉亂~歹勢~
後來老師還把蝦子跟魚拿去煮火鍋咧~一直被宙子唸浪費~所以我們這一鍋被RAP弟弟禁止,不過老師後來有給我一條~哈~



第二道菜就是火鍋啦~耶~不過我吃得太忘我了,所以一開始最美的時候忘了拍,哈,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所以就變這樣了。
裡面有什麼哦~厄..有丸子..豆腐..蒟蒻..厄..菜頭..忘了,只顧吃~哈哈~好好吃哦,尤其是丸子,要不是吃不下了,一定狂吃,我後來很後悔為什麼沒有說要打包,打包的話就可以慢慢吃啦~真是豬頭!!只顧吃!!


RAP弟弟其實是位很やさしい的學弟啦~你看!幫我裝火鍋耶!!而且他連裝二碗,都是很主動的跟我要碗去裝哦~



你看RAP弟弟還裝得挺有一回事兒的,日本人裝飾很強吧!!連男生都可以用這樣,要是我一定隨便撈一撈XD


第三道-鰤魚大根。大根就是菜頭啦~~不過這個評價不太好,因為有點鹹... 上面不是蘿蔔泥哦~是馬鈴薯泥,意外吧~


第四道-干貝春卷兒。好吃!!從上面到下面的順序是:地瓜片,蓮藕片,鳳梨片,春卷兒,超好吃蕃茄醬
咦?干貝咧?你騙偶!沒有沒有騙你!在春卷裡面啦!


人客哦~救狼哦~沒有有天理啊~快來看哦~干貝這麼大一顆啦~這至少至少有5公分的直徑哦,我是不好意思當下拿尺來量啦~但是5公分絕對是少算!!北海道真的是海產天堂啊~在干貝上下的那二片印象中是...香腸??唉呦~願諒我吧~看到這麼大一顆干貝我就傻眼了咩 O.O~


最後一道菜單上是寫香物..一直想不起來是什麼鬼,大概是這個女性限定的甜點吧..好吃好吃,嗯嗯嗯,最上面是什麼莓的醬,吃不太出來,不過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是莓類的,第一層是草莓,第二層是抹茶,香草果凍跟抹茶果凍之間還有水果,但味道很熟悉,忘了是什麼,好像是梨子....。雖說是女性限定,但是因為店家覺得這樣對不起二位老師,所以又補了二道,嘿~可憐了RAP弟弟....只有他獨守空桌...


日本人很有趣,在最後一道上了...飯。據說是怕吃不飽,但我已經到達快吐的程度了...所以!!我又忘了說要打包!!我是北七哦!!


吃到中途時,應老師要求,店員跟學弟妹把簾子拉下


弟弟&有希乃在努力把很難拉的簾子往下拉~嘿咻嘿咻~加油加油~有希乃好不容易成功了,但豪邁的學弟-柳弟弟他不爽拉了~因為一直卡住...頭家啊你也換一下吧...


不虧是店員...二三下就拉下來了...是我們技術不好嗎...(氣質學妹我沒有把你拍好!SORRY~)


拗不過老師的要求,柳弟弟還是把簾子拉好了...嘿嘿...


在這時候,燈突然暗了下來,耕野老師狂笑,然後叫店員開燈,但是店員遲遲不開,喂!你們是不想做生意了吧~嘿嘿..結果是....~


這是我的巧克力蛋糕~六花亭的呦~讚啦~
後來我又外帶了一個藍莓走,這個藍莓~天啊~太讚了~最上層放了幾顆的小小藍莓,中間是慕斯~最下層是餅乾,藍莓咬破的時候在嘴裡流出微酸口感,接著就溶化在慕斯裡,慕斯綿密的像是在吃布丁(不是硬邦邦的那種啦,是微液狀的)不會太甜,接著鬆鬆的餅乾在嘴裡化開跟慕斯藍莓再次溶合,媽呀~就連不是很愛吃蛋糕的我都愛上了~第二口我咬很大口,,口感更濃郁,藍莓 慕斯 餅乾,滿滿的....唉~我無法形容~只能說,沒有吃過,你不懂啦~


老師的匾額~不過因為跟氣質學妹名子並在一起,所以他最後外帶時要求切一半,他說:不然我帶回家會被問...


最後!!壓軸來了!!我的禮物!!靠腰貓!!為什麼叫他靠腰貓呢?因為我拿來靠在腰上...好啦我知道很冷!一開始我還一直無法改口叫他貓咧,我都說:我的豬豬咧?  你不覺得很像黑豬白豬嗎?




屁屁有顆愛心!卡~哇~伊~



聚完餐,接下來是二次會,澤田老師說:耕野老師喜歡唱歌,所以我們二次會就去卡拉ok。
(不過澤田老師拿麥克風的頻率也是相當高滴呀~)
開場的第一首是耕野老師,結果他唱兒歌,還問我有沒有聽過,我怎麼可能聽過(或許你唱無敵鐵金鋼我聽過),原本我實在很不想唱,因為會的日文歌實在很少,在日本人面前唱日文又會覺得害羞,唱中文嘛,我想他們會覺得很無聊,但是不去又不行,去了又至少要唱一首,不然很不給面子,所以我就勉強點了一首"淚光閃閃",唱得有夠爛,不過日本人很好,會說你的優點,比如:我覺得沒力沒力,他們就說聲音很軟。自從唱了淚光閃閃之後,老師點的每一首都要問有沒有聽過,然後我說沒有,澤田老師就自言自語的說:有聽過淚光閃閃,怎麼沒有聽過這首。啊淚光閃閃就很有名咩~
後來我實在太無聊,又點了一首"聽海"。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們全場呆滯,不過最後有記得拍手。
我覺得最會唱的是四年級的宙子,她是涵館出生的,很趕流行,講話很直,我很喜歡她,她原本是我的tutor,後來因為要到瑞士讀書,所以換成有希乃,有希乃是位很懂禮貌的小孩,連seminar請假都會跟大家用敬語,而且老師因為會議所以晚到,他還會跟老師說:お疲れ様でした。研究室的另一位妹妹叫梨惠,她非常的有氣質,講話時聲音輕輕柔柔的,動作慢慢的,見人就笑,我也很喜歡她。研究室的唯一男學生,叫做柳貴広,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還以為是中國人咧,結果是日本人,他很愛唱rap,跟台灣現代年輕人很像,唱歌不清楚(不知道是不是我聽力不好),而且用英文腔(但他好像英文沒有很好),講話很無理頭。不講話就不講話,一講話就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比如上次討論辯論賽的題目,請他擔任主辯,結果他訂的題目是"素食者不可原諒"(還好我姐沒有跟我來~呼~),我們大家都傻眼(・o・) 研究室的老師有二位,一位就是愛唱兒歌的耕野老師,講話很有趣,很愛虧學生,另一位就是我的指導老師,叫做澤田,是位自我要求很高,做事很認真,而且很嚴格的老師,學生之間甚至有人說,進策政研究室就畢不了業了(其實聽到這句話我還真害怕)。不過的確經濟研究室的學生最多,每次看他們seminar,好像都快爆炸了,但策政的學生有一個共通的優點,都非常認真,感覺就很像是資優班(好啦我跟rap弟弟除外)。
好啦言歸正傳,唱完歌後,我們就各自解散啦~我跟澤田老師同一個方向,所以一起坐計程車。我中途下車,老師繼續往學校方向走,最後老師還幫我付了車資,真不好意思吶。其他人好像去三次會吧,有點搞不清楚,因為我聽他們是說要請誰來載,可是他們一共有五個人,所以我想是叫誰來跟他們去三次會,然後再回家,不過都很晚了吶,隔天要上課,同學們以後要多次會就找隔天是假日的吧~

從左到右是澤田老師..有希乃..宙子..(他幹麻拿一千塊??)


最右邊的是氣質學妹。咦~也蠻有氣質的有希乃怎麼這麼HIGH~沒關係啦~前面照片看得出他的氣質吧~


哇~耕野老師沒照到!!可悪!!下次補!!我竟然沒拍到愛唱兒歌的漏網之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