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陰  最高溫
:-3.2℃   最低溫:-16.5℃  濕度:79%  風向:南  
風速:1m/s    現地気圧:1008.3hPa    海面気圧:1013.9hPa   降水量:0.0mm   積雪深47cm
---------------------------------------------------------------------------------
這一篇因為是補寫的,所以天氣的說明跟以前不一樣,哈
~不過有補就好了啦~昨天實在太累了
昨天下午一點中國留學生會開新年PARTY,因為他們邀請了台灣人去,所以我昨天也有出席
昨天一整天的行程是:包餃子、吃各地方料理其實中國料理大同小異,跟台灣的差不多
無論是南方還是北方都沒有太大的差別
其中較特別的是新疆的一道不曉得什麼名字的菜然後我也沒有拍下來,哈
可是這是有原因的啦~因為上菜後他們就開始吃了咩

我就很難找到時間拍,不過因為我得長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口感很不錯,有一點辣辣的,我吃超多但也因為那一道害得我這幾天的減肥破功了
我想說算了,過年嘛~就不要計較了~ 整個活動讓我感到最有趣的地方其實是包餃子
我完全不會包餃子,但是大陸人真是厲害好像每個人家裡都是賣水餃的
麵皮、配料的調合,擀水餃皮,包水餃感覺一整套都是專業的
因為我實在不曉得要怎麼插手所以就東走走西愰愰
後來張晶就問我說:你在家裡是負責什麼的
我搞不懂她在問什麼,所以沒有回答她就再問我說:你家不包餃子嗎
我就說:是啊,家裡沒有包過餃子

她不可思議的睜大眼看著我說:真的假的,那你們家不吃水餃嗎
我就說:吃啊

她就說:不包餃子,怎麼吃
我尷尬的說:....外面都有在賣
她就說:~原來如此,我們幾乎每個人家裡都會包餃子,每個人在家裡都會負責不同的工作,所以當有人問"你在家裡負責什麼的"就會回答擀麵皮啊什麼的
後來我覺得她調味的樣子很好玩,我就去參一卡,她看我在那裡亂和一通,就說:順時針
我實在不曉得她在說什麼,所以就附合著順時針繞著飯匙,然後她就笑著對我說:妳在家沒啥幹活兒哦
我只好繼續尷尬的笑。該怎麼說呢?也不是完全不做,只是家裡沒包餃子,而且對於料理沒有天份.... 
她看我尷尬,就笑著對我說:沒關係,我妹妹在出嫁前也都是不會做家事

!!我完全被當作大小姐了,冤枉啊~大人~我只是不會包水餃~~我還是有學到麥穗的包法啊
不過被張晶說不會做家事也是正常的啦~因為她實在是賢妻良母一枚

已經跟我媽媽那輩有得比了,我想她在大陸應該也是算上級的賢妻
後來在開動時,她問我說:妳做的是哪一道呀
我很不好意思的指出我做的魯味,結果她說:味道不錯啊~看不出來妳還真有二下子

~扳回一成~形象總算是沒有因為水餃完全毀掉
有一個大陸人後來說,魯味在大陸叫做台灣魯

台灣的魯味=台灣魯--->簡潔有力 (我當時心裡的情境

晚上八點半,我們一群人坐著看大陸的春節晚會節目

我覺得其實還蠻好看的,不過常常聽不懂就是了大陸人說話太快我還是聽不懂@@" 
張晶說我們可能沒看過春晚,所以叫我去看看小品,聽聽唱歌

不過可能會不習慣大陸的歌就是了,而且大概看不懂小品
我後來看了一下,我覺得小品還蠻好笑的(扣掉看不懂的部份啦
因為除了腔,有時候是說法的問題,不懂他們的說法就會不懂笑點

小品就是很像短篇笑劇的舞台劇,我是常看到他們在大笑,但是我看不懂
晚春的歌就很特別,是中國風的歌唱表演方式,我覺得很有味道音很高,很像京劇,但又有點不像,不過很有中國民俗風味
其中還有一位台灣的魔術師去表演魔術,叫做劉謙
外型還不錯,很會秀自已,有在大陸走紅的潛力
最後我們待到一點,倒數結束後打掃環境,然後就各自回家回到家睡覺時都快三點了,所以今天好累哦~
不過我還是有帶NB過去會場,趁著空擋把十二章的問題全部結束掉!!


黑龍江弟弟&會長


我包的稻穗形狀^^


會場門口->哇~是誰寫的這麼厲害


結果一問之下,會長說:我是去網路上列印下來用剪的=.= 我說:欺騙社會大眾要拍下來留証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