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在煮晚餐時看到冰箱還有二條茄子
於是我就想起壯行會那天的可口茄子 
心想:嗯...今天來挑戰看看好了
然後我就把茄子拿下去炸
炸完後再拿去烤 果然樣子就出來了
但是咧!整道茄子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醬汁
我之前就試作過一次,但是覺得味道很怪,少了那麼一味
今天突然臨機一動,拿出豕丼的醬加進去
哇塞!原味重現!我真是天才!!!
雖然很簡單,但為避免年紀大的我忘記,所以決定在網誌中寫下作法

作法:
1.將茄子洗淨切段,約4公分厚。要用大茄子,直徑六公分的那種
2.把切段的茄子拿去炸,茄子會吸油。我是用動物油
3.之後把茄子拿去烤箱烤。烤過的油,味道很香
4.淋上醬汁後完成

醬汁:
味噌與水調合至濃稠狀後,加糖及豕丼醬,用小火煮到起泡後即可

上圖的照片是之前壯行會的,因為剛才作的我吃光光了所以沒拍XD
後來我因為吃光二條所以產生罪悪感,決定晚上就這樣不要煮了
可是看到那一箱快發黴的橘子又覺得不吃不行,所以就吃了一顆
我並不是浪費,也沒有欺負他,是他欺騙我在先
這事件要講起,就要先回遡到上禮拜
上禮拜幾我忘了,有一天在どんどん超市買菜時
看到角落放著一箱橘子,才賣780日幣,而且只剩一箱
拜託~這種好康怎麼可能放過,所以就毫不考慮的買下來
回家後吃了一顆,哇咧超難吃~這吃起來好像....好像什麼東西
味道很熟悉,很像一個我很不喜歡吃的東西,那是什麼咧
吃起來有點苦,想了半天,我終於想到這箱偽橘子吃起來像什麼了,像柚子=.=
所以我決定用吃柚子的吃法來吃他,把外皮撥掉
果真,苦味就沒了...而且他連杍杍都是長在最上面,跟柚子一樣
這箱披著柚子的橘子,可悪騙我780,但是我只能吃光不然很浪費
可是每片去皮這樣很難吃耶,請想像一下,把橘子一片片去皮的吃
所以他不得我庝不能怪我,誰叫他要長得像橘子,而且還這麼酸,我最怕酸了..

皮很厚要撥皮的偽橘子...


------------------------------------------------------------------------------------

時間 0時 3時 6時 9時 12時 15時 18時 21時
天気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気温(℃) 0 -6 -3 -1 0 0 -3 -5
湿度(%) --- --- --- --- --- --- 56 70
降水量(mm/h) 0 0 0 0 0 0 0 0
風向
風速(m/s)

2
北西
4
北北西
4
北西
5
北北西
7
北西
5
北西 西北西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