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路面結的冰很厚一層  裡面還有葉子...


今天走在學校的路上真的很恐怖
不曉得六日是下雨還是怎樣
地上有一大塊面積被冰覆蓋了
裡面還有好幾片冷凍葉子
實在很怕走路滑倒
然後回家的時候想說會順路經過超市
甘脆買盒蛋和女兒節的東西
結果今天的蛋沒有特價 一盒最便宜要188
然後也沒有賣女兒節的東西 所以要明天再過來看
厚!特地過來耶~ 回去時天都黑了耶~ 氣到買一包零食"嘟小"

因為台灣的朋友大概很少看到雪
所以今天補上札幌二次遊的照片給大家一飽眼福
我是在札幌雪祭時去的 所以除了雪還有冰
只要有朋友要來北海道玩 我都會建議在一月底二月初  因為那個時候最多活動
札幌雪祭只是最有名而已 必竟是北海道最大城市
除了札幌以外 很多地方都會舉辦活動來吸引觀光客
一如往常 這次的活動是二天一夜 隔天繼續未完成的開拓村之旅
原以為二次可以解決掉 沒想到這次依然沒有完成
開拓村實在太大了...不過我真的很推這個點 
除了可以"時光回溯 身歷其境"之外 費用也很低
不過這次被我抓包了 古時候的房子裡竟然有插座??



札幌雪祭一共有三個場地 這是最大的 裡面有很多親子同樂的設施
當然雪祭不可或缺的雪雕也在其中(其實我還是喜歡帶廣的 帶廣的都不用扣扣)


雪祭的遊樂設施。右下那個小朋友托著弟弟還妹妹好可愛哦


這是另一個場地 在馬路中間就直接架設起冰雕展 溜滑梯實在是到哪裡都受歡迎


一般的展覽是有比賽的,在同一道路上,還有這種"制入性行銷"冰雕...


而這兒是另一個會場,在大通公園上。這個會場有很多表演團體,當然遊樂設施是不會少的,連多拿滋先生的獅子都出現了,不過札幌的遊樂設施幾乎都要扣扣。


超大型舞台雪彫。這都是舞台哦~ 會有藝人表演,但是都不大牌啦~
中左圖我在經過時嚇了一跳,一麼大的一個人從牆上出來很恐怖耶~下左舞台有掛韓國國旗,其實這個區被韓國包下來了,一個區會有一個大舞台。什麼時候台灣觀光局也來包一下??


我在快到這個場區時聽到小朋友的歌聲,還以為是大人唱歌,小孩合音的那種,結果看到舞台才知道是小朋友的團體。上圖跟下圖都是同一經紀公司的,平均大概十歲,除了會唱還會跳。沒記錯的話,下圖的三個女生都不是日本人。原本有錄影音的,可是檔案太大,我只是一般會員,上傳後就會爆掉,不然我就是要截一小段看看。


接著我又去吃湯咖哩了~據說跟上次我去吃的那家,在札幌堪稱為湯咖哩二大巨頭。嗯..個人比喜歡辛酸湯咖哩XD


然後隔天我就又去開拓村啦~ 其實開拓村的票真的很便宜,又可以借現代雨鞋、古時候雨鞋、坡風等等的,如果要坐馬車才二百多日幣,最貴的門票也才八百多日幣,這樣可以玩一天真的很划算,但是假日去比較好,因為馬車才會開,而且在酒場裡面還有免費的甜酒釀。


這是理容院以及鐵工廠等地,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這個是學校跟漁家的照片,左上是YAMAHA的哦~右下是戰爭時,學生們聽到戰敗消息時的悲傷情景,戰爭是很可怕的,日本有記取教訓,所以有關歷史的展出,常常都會看到關於戰爭的記錄,藉以向後人宣導戰爭所帶來的可怕。


以上,札幌二次遊就先說明到此~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這兒


-------------------------------------------------------------------------------
時間 0時 3時 6時 9時 12時 15時 18時 21時
天気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曇り
曇り
乾雪
乾雪
曇り
曇り
気温(℃) -8 -10 -13 -6 -1 0 -3 -4
湿度(%) --- --- --- --- 64 50 76 76
降水量(mm/h) 0 0 0 0 0 0 0 0
風向
風速(m/s)
南南西
1
南南西
2
西南西
2
南東
1
北西
5
北西
3
北西
4
西北西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