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很可愛的韓國同學,會中英日韓語

冬季旅行在3/13及3/14二天,已經結束半個月了
但因為我3/16回國太忙,所以一直沒有PO上來
今天終於有空PO上來啦(其實是懶啦)

這次旅行的重點是要坐破冰船
破冰船耶!!我只有在老殘遊記中
看過劉鶚形容破冰船行駛在黃河上的"人工破冰"
所以從2/2收到旅遊行程開始,我就興奮到3/13
我覺得行程表不要太早發,這樣我很累,真的=.=

老師是北海道出生的,他的出生地在網走附近
所以他早早就跟我說,破冰船在破冰時會發出很好聽的聲音
據說那種聲音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雖然我不是很信,但是好想聽看看哦
結果天公不作美,今年的冰很少
除了在岸上有看到冰以外,海上連一顆小冰塊都沒看到
因為很失望,所以買了破冰糖回來吃
不過後來我們有去一個塔,忘了叫什麼名字
可以在塔上面觀全景,也可以到地下觀察海中的景象
下樓梯走到海平面以下時,牆上還會塗上藍色的漆,畫上幾條魚
告訴你這裡以上是陸地,以下是海
地下室有設置海中生物觀察窗,從窗戶可以直接看到海的情景
裡面還有養很多魚,有海天使和吃角質層的魚
我有把手放進去裡面給他吃,超癢的
而且可以感覺得他小小的嘴吧一直啄,好可愛哦
但是因為我太貪玩,所以沒有到塔上,也忘了拍角質魚@@"


網走監獄的售票處,有台灣國旗哦~ 其他國家的同學還在猜第三面國旗是哪國的,我看台灣要多做國際協力的工作啦~連泰國同學都不知道那是台灣的


這是犯人的三餐,第一排展示的是過年時的菜色(也就是第三排的左),第二排才是平時的菜色。米飯的量因工作不同,有一三五共三種size。

犯人平時的工作就是開拓北海道事宜,下圖是犯人的生活

洗澡時有三個步驟,泡水,刷身體,沖澡,每個步驟時間相同,同時間會有十五個人在浴室,分為三排,每吹一次哨子就會有五個人完成並離開浴室,然後也會再進來五個人進行第一步驟。

北海道有今天,有一部份要感謝這群犯人哦

犯人被抓時頭上要載大草帽,以防他們認得路(右上)
左上是在橋上發生的某個殺人事件(我忘了什麼事件了@@")

以前因為判刑不是這麼嚴謹,所以常有冤獄,已經是被冤枉了,再加上日子過得這麼辛苦,自然就會有人想逃獄...

當時那個逃走的犯人,利用食物的鹽破壞鐵窗,然後光著身子爬上屋頂逃走,但是後來還是被抓到了,每次的逃跑在抓到後,都要重新審判,多年後他的罪行由殺人改判為自衛,重獲自由時,他已經是老人了(印象中是八十幾),而他不是唯一頻繁逃獄的人,有另一個更會逃獄的人,後人稱他為脫獄王。


脫獄王(左)&泰籍博士班同學(右)
明治時期的脫獄王,人稱五寸釘寅吉。本名為西川寅吉的逃獄王,在三重監獄有六次逃獄的記錄,逃獄途中,因光腳踩在釘著五寸釘(15公分)的板子上行走12公里,而得到五寸釘寅吉這個別名,當然寅吉沒有特異功能,所以腳完全被刺穿。1901年被送至網走監獄,服刑中他反省自已的過去,成為模範囚。西元1924年時由於年邁而停止行刑,將他釋放,重獲自由時已經70歲了。卒於1941年,享年87歲。


名產店裡的產品。我對犯人做的東西比較有興趣~呵~

結束監獄的行程後,我們就去投宿了,原以為是青年旅館的通舖,沒想到設備還不錯,除了一人一張床以外,還有小小客廳和吊衣架,床上有三格櫃,床下有二個抽屜




上左的照片顯示,搭乘破冰船時,只有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跟第二排,有一堆冰的模型差很多,我們去的太晚了,二月去就很多冰。下左是破冰船,下右是破冰的機器,它是組在船上的。

破冰結束後就去那個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塔

上圖是我做的海天使,祈福用的,但也因為做這個結果浪費太多時間。


左上是海天使,雖然他叫天使,但是他捕食時還蠻恐怖的,頭上會伸出六隻觸手捕抓臘物,然後把它吸乾,有興趣看的人請點這兒。右上就是我說的樓梯,告訴你哪裡是陸地哪裡是海。左下是觀察海中的窗戶,很大一個比人還高,可以觀察海中生物,右下是在觀察窗拍的一隻小蝦子。


最後當然要放上可愛的埃及小朋友啦~莫娜已經長大嘍~可是很皮超難拍,還吃粉筆又愛哭,講也講不聽=.=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

時間 0時 3時 6時 9時 12時 15時 18時 21時
天気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曇り
曇り
曇り
曇り
弱雨
弱雨
曇り
曇り
気温(℃) 0 -1 -2 2 6 7 4 0
湿度(%) --- --- --- 68 52 52 60 82
降水量(mm/h) 0 0 0 0 0 0 1 0
風向
風速(m/s)
静穏
0
西南西
2
西北西
1
西北西
2
西北西
2
北西
4
北北西
4
西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