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號開始,我們連放了五天,在日本這個假日叫做黃金週
5月3號是憲法紀念日,5月4號是綠色的節日,5月5號是兒童節
因為憲法紀念日正好是星期日,所以5月6號補假給人民
一連放五天,全日本的人都會四處玩,有旅遊計畫的話,都要提早訂房,不然很難訂到
我們這次一行五人決定去釧路看"酷講","酷講"是一隻海獺
為什麼我們要特別去看他呢?因為他在北海道超有名
他不是動物園的動物,他是從別處來的
究竟從哪來,沒有人可以確定的說出
不過有眾多學者認為他是從北方來的
一開始原以為會住個幾天,然後就會回去他家
結果他竟然在釧路川住了下了,後來市長還發特別住民票給他(類似戶口名簿)
認定他為釧路市民(動物要入籍比人還簡單XD)
不過住民票不會給他,他也不懂,住民票是給我們觀光客申請的
我也申請了一份拿回家做記念,真棒!

我們先從帶廣出發,北大同學來時,我們先去吃印地安,然後逛一下校園
接著在吃個超濃霜淇淋後,就往釧路出發了
下午到了釧路後,我們直奔釧路川,運氣很好拍到了幾張"酷桑"
看到他本尊時,還真的超開心的,超喜歡他
後來我們就去商場申請他的特別市民票
然後去吃釧路當地人皆知的名產"鐵板義大利"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不過量爆大就是了
他的有名大概是因為量吧  我猜
而且他用的鐵盤還是台灣夜市鐵板麵會出現的牛型鐵盤,超親切的
只是他的食物真的太油了,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這麼油的麵
所以沒吃完就草草結束這一餐XD
然後我們回族館二次會,老年人的二次會跟年青人就是不同
安安靜靜的,一下子就結束了 噗~

隔天我們去塘路看濕地,結果竟然很巧的看到學校的同學
聊了一下後,我們就回到釧路的和商市場吃勝手丼
勝手的意思是 隨便 隨意 的意思
勝手丼的吃法很簡單,也很特別
先在市場內點一碗飯,最小碗的120,我點次小碗150
女生點這種剛剛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然後再去每攤點你要的菜
吃一餐大概在1500是最剛好的
我因為不想花太多錢,所以點很少
後來超後悔的~因為市場的食材很好
就算你在餐廰點三色丼,也大概要二千左右
我才花了八百多,量是夠,但是食材有些不是新鮮的
我就覺得那在超市就吃得到啦~
所以後來超後悔
因為我還是有點貴的,新鮮的,覺得味道差很多
不過日本超市賣的雖然沒有市場的新鮮
但是比起台灣的一些海鮮店,日本超市的好吃多了
因為台灣有些海鮮店都不會切,很難咬,浪費了新鮮食材~"~

吃完勝手丼後,我們就回到帶廣,然後吃帶廣名產--豚丼
我們吃的這家不是元祖的(第一家),但是也很好吃
而且便宜不少,不過我還是覺得印地安才是帶廣第一 哈
吃完後就送北大同學回去坐車,送走後覺得有點失落
唉~帶廣台灣人太少了~


對了忘了說!第一站是SAKUSAKU派,有效期限4小時,好吃到不行!回來後想再去買,結果賣完了!!


 
印地安咖哩,高級餐廰的水準,399起,來帶廣沒吃到會後悔


釧路川


這些是翻拍別人拍的,雖然我覺得他咬保特瓶很可愛,但是丟垃圾到河川裡不是很好的行為,而且如果酷講不小心吃掉了怎辦


超油鐵板義大利麵!量很大,想吃粗飽的人可以試試


我一點的是中間的圖,才花了八百多,下次我會狠心點高級品


塘路  左下是鄉土館,右下是二位同學,"寬"同學還試圖逃跑-.-
右上是偶然發現的貓,他一直在門內看著我們 超可愛的^_^


豚丼 我點的是一般口味加大,150的肉,沒有加大的話肉只有100克,780日幣,他有分全瘦肉還是半肥肉的,半肥肉的圖是右上,以前點全瘦肉比較貴,現在價格都一樣。之前去元祖(第一家)吃的時候,忘了是多少了,大概也是100克的肉,但是比較貴,我加一碗味噌,全部就要九百多,這家加個味噌也只要加50,而且如果沒有加大,豚丼也才650。

更多圖片請點這兒

海獺"酷講"的新聞及影音連結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