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好幾天的晴,今天早上出門看到車窗積了一點雪,大概是昨晚下的
小小堆的積雪,在陽光的照射下,變成了迷你金平糖,一粒約直徑0.1公分
金平糖就是神隱少女裡的千尋,發給媒碳精靈們的食物

台灣也有類似的東西,小時候啊媽都會說那個叫金光糖,過年時一定會吃到
有白色有紅色,裡面包花生
他的中文名字叫星仁糖,大概是因為形狀像星星吧
一種糖有二個名字,究竟哪個是正確的,可能已經不可考
但是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從日本傳過來的
在忌白色的台灣,過年時會出現白色的食物是很特殊的現象
巧的是,日本過年時最常出現的顏色正是紅白
又,星仁糖的形狀很像金平糖,我受日本教育的啊媽稱為他金光糖
所以我覺得這很有可能是日本傳統的年節食物
我下次再問老師,因為他年紀比較大,比起年青人更有可能了解以前的事

老師今天在上完課時跟我說,聽說今天會下大雪,所以我今天要早點回去
終於又等到星期五了,明天後天都休息真是太棒了~呵~

神隱少女裡出現的金平糖

媒碳精靈好可愛哦~我也想養二隻^^

日本的金平糖

我很羡慕日本人的包裝功力,當然也有人說"有禮無體"啦~只是我認為把好的學起來應該不是壞事^^

體育館的側面

有沒有看到那個洞,這是昨天看到拍下來的。體育館旁邊堆滿了雪,但是因為洞的地方好像是暖氣口,所以在一整片雪中看到一個洞我覺得很好笑,好像一座小小橋。

---------------------------------------------------------------------------
時間 0時 3時 6時 9時 12時 15時 18時 21時
天気 晴れ
晴れ
晴れ
晴れ
曇り
曇り
曇り
曇り
曇り
曇り
湿雪
湿雪
乾雪
乾雪
弱雨
弱雨
気温(℃) -4 -3 -3 -3 1 0 -1 4
湿度(%) --- --- --- --- 64 84 98 98
降水量(mm/h) 0 0 0 0 0 0 3 3
風向
風速(m/s)
西北西
2
南南西
1
静穏
0
南東
2
東南東
6
南東
6
南東
5
南南東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