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JICA都會舉辦世界朋友日的活動,今年也不例外
在世界朋友日當天,JICA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
並且邀請畜大的所有留學生出攤,販賣各國料理
大多數的國家都會參加
因為除了出攤免費以外,JICA還會提供所有他們有的餐具、廚具及義工
簡單來說,出攤的國家,只要負責食材就OK,連國旗都會幫你準備好,這裡的日本人對外國人很nice
台灣被分配到的義工叫做佳奈,是一位很可愛的日本女生
她人超好,而且很會做生意
我們賣的是珍奶跟油飯
大多數的日本人是保守的民族,對於不熟悉食物,比較不敢嘗試
但幸好台日交流很頻繁,而且台日的味口很接近,所以台灣攤位的食物大受好評
最後活動快結束時,我不打算賣了的時候,把剩下的東西拿去分送給朋友及友好國研修員(我很會做國民外交吧!哇丟是愛台灣啦!),半路上還被日本人攔下來買珍奶。
而隔壁的中國攤剛好站著我的好朋友,是一個很好的人,常常幫我們的忙
中國留學生會的會長人也很好,他還說:我們站近一點,我們人多可以支援你們
活動結束後,他們去吃飯也找我們去(有點像慶功宴,有補助),本來打算也補助我們
但因為我們覺得我們並沒有幫忙賣中國攤位的東西,所以就婉拒了,他們會長也說OK
我們這個學校跟北大不同,兩岸留學生關係都很好,大家也都很聰明的不會去談政治議題
而中國留學生一直都很照顧人口單薄的台灣留學生,我想他們可能認為大家都是中國人
但他們很尊重我們,從來不會刻意的在我們面前說出這句話,或是說出類似的話

整個活動讓我很開心,但依然有美中不足的事發生,這是讓我感到很可惜的
在活動剛開始時有一個中國籍的研修員,要求我們的國名改成China(Taiwan)
理由是,他認為Republic of china會被誤以為是二個國家
後來中國跟台灣的國名就都被拿掉了
我知道這件事時,一開始是氣憤,後來是難過
因為我覺得為什麼要把政治問題帶來這裡呢
互不干涉對方才是兩岸留學生的和平相處之道不是嗎?
他認為中國的國名寫得不對要改,我覺得只要主辦單位覺得ok就好
但為什麼要干涉到台灣
It's not your business.Just focus your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