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了一年,今天總算得到回報了
這輩子沒有這麼努力讀書過
大學時期讀的是文科,我本來就對文科比較在行
反正文科就是背多分,只要肯背,就一定會有好成績
所以大學時很常自修,自修其實就是背書,背多了就理解了
只要平時有讀書,期中期末考時,只要花二個禮拜的時間復習就可以得高分,拿獎學金
因為處在這種只要肯花時間看書,就可以得高分的環境下
讓我自大的認為,只要肯讀,沒有什麼科目是無法自修的
所以在
去年八月,我很自大的跟老師說我要以自修的方法考取農經院生
老師沒說很多,他拿出一本厚重的經濟學,指著供需曲線問我這代表什麼意義
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在我眼裡那只是個一個叉叉
後來老師要求我以自修的方式把那本書讀完
我一口氣答應,當時一點都不怕,因為大學時期我有很多課程都是自修的
我覺得只要肯努力,自修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現在想起來,覺得我那時的膽子真大
什麼都不懂就跟人家說我要來考農經碩士班
大學時期可以自修,是因為我對專業科目有一定的基礎
經濟學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領域,完全沒有基礎,沒有概念,怎麼可能自修
幸好我遇到一個好老師,他沒有真的放我一個人,讓我完全自修
老師要求我讀很多書跟文獻,他讓我累積到一定的知識後,開始出題給我做
我想他是希望我在解題中體會原理,因為在解題時會反覆思考
就這樣,我每天把自已埋在經濟學裡,到了入學考前,老師告訴我他已經讓我做到碩一的題目了
雖然我一直被要求要讀這個要讀那個,每天被時間追著跑,但是我對經濟學完全不反感,反而覺得有趣
好老師是會讓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的

老師現在依然會一直出作業給我,而且份量比以前多
但是
他還會告訴隨時注意休閒,建議我可以去哪些地方玩
老師本來就是北海道出生的,對於北海道非常清楚
什麼時期有什麼活動,他都會隨時提醒我
遇到日本的節日,他也會告訴我日本人會在這些節日做什麼
希望我住在日本,可以真的體會日本人的生活

在我們學校,有的老師甚至是不讓學生閒下來的,但我的老師會希望我有適當的休閒
雖然這個老師真的嚴格了點,但我很喜歡他,我一直都覺得可以跟到這個老師,我很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