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情人叫完美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想當另一半的完美情人
但為什麼,為什麼想努力成為對方的完美情人
其實我想大概就是想盡可能的抓住對方的心
盡可能的跟對方長久的相處下去
只要可以抓住對方的心,讓他非你不可
讓他覺得這世上他只認定你,對他而言你是完美的,沒有人比你更完美
縱使他可能會跟你抱怨你哪裡不好
但如果你可以完全掌握住他,你就是贏家
在這裡,如果你把順從貼心跟完美畫上等號
那我想請你想一下,你有看過多少順從的人有得到好下場
我不敢說沒有,但我看到的都是少數
其餘的那些人則是努力的在扮演阿信的角色,但得不到相同的回報

完美情人的條件會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的答案
這篇文章我想以我個人的角度去探討,不足之處請多多指教
對我而言,百依百順的人不算是完美情人
你可以說他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用各種形容詞去說明他的好,但他就是不算"完美的情人"
我認為的完美情人是可以讓對方不斷的感受到愛情所帶來的酸甜苦辣
不管交往多久,都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們剛在一起時的感覺
他心中只有你,你在他眼裡是最棒的,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戀愛的感覺在對方心中沒有停止,把情人的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才算是完美情人

好,接下來我要切入正題
我想大多數的人看到這裡
應該還是會Focus在完美上面
尤其是有很在意的男女朋友的人
可能比較急著想知道
道底怎樣做才會讓他覺得我很完美
但先別急,在探討"完美"之前
我想先把焦點放在"情人"這件事上面
或許有人會覺得,情人有什麼好討論的
不就二個人在交往就可以達到情人的條件了嗎
其實仔細想想有這麼簡單嗎
我不曉得對你而言"情人"的定義是什麼
但對我而言,情人這二個字,跟男(女)朋友這三個字,所帶給我的感覺不同
情人,感覺很甜蜜,是糖,也是毐藥,擁有它你會很快樂,而這種快樂是會上癮的
男(女)朋友,是個名份,只要是交往中的另一半都是你的男(女)朋友
情人,會帶給你正面及負面的情緒,可以輕易的讓你開心也可以輕易的讓你難過,在你眼裡除了他,其他人都是透明的
男(女)朋友的言行舉止可能也會牽動你的情緒,但不會像情人這麼強烈,在你眼裡他並沒有特別顯眼
要記得,你愈可以牽動對方的情緒,就代表對方愈在乎你

男女朋友在剛交往時,對方會身兼二職
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你的男(女)朋友就是你的情人
但通常過了一段時間後,情人的感覺會慢慢變淡
有人說,這是因為你們之間已從情人的關係轉變為家人
我認為,這個說法是正確的,但是漏了一件事
變淡有二種可能,一是如同上面所說,這是關係的轉換,你們從情人轉變為家人,這是好事
不過還有另一種可能,就只是單純的感情變淡 ,沒有任何轉換,完全是質量的減少
綜合以上,我個人認為以"完美情人"這四個字來說
如何讓自已持續扮演"情人"的角色,比如何做得"完美"還重要
因為一般人不會愛上完美的人太久...............不信嗎?

先來個題外話
我覺得經濟學是個非常非常有用的東西
我真的強烈的建議經濟學要納入必修課程
因為它有很多定義,都符合各方面的領域
學過經濟學的都知道,經濟學是門很理性的學問
(我不是說其他領域不理性哦~我只是單純的在序述我了解的部份,其他領域我不了解)
他強調如何利用最小的成本,得到最大的利益or效用
從頭到尾談了很多成本跟收穫
現在我要插入重點
我認為感情也是一樣,付出的都是成本,得到的都是收穫
以經濟學的角度,我們會去算付出多少才是最適合的
感情也是如此,不是無限的付出,或是不斷的釣人家味口就可以回收到最多
那麼究竟是付出多少是最適合的,很抱歉,我無法告訴你
因為我不知道你另一半的想法,所有計算利益最大化的數據在你們之間
我只能告訴你,效用是個倒U字型的曲線
也就是說,當你不斷的對對方好時,對方可以感受到的的滿足度先是上升,之後會下降
你要去try,付出多少時,對方的滿足度會到達頂點,到達之後,就繼續保持
如果你再付出下去,對方的滿足度只會不斷的下降
當然如果你不介意花100元買10元的東西,我就不反對你繼續的付出,只是這個部份就不在我的知識範圍裡了
還有你要記住,數據往往是不斷的在改變的

好,剛才講的東西都很抽象
看不懂上面講什麼的人,我給你一個上半段的總結
並不是無限的付出,就可以得到相同的回報,如果你心裡還覺得:我只要對他更好,對他更死忠,他就會更愛我
那我希望你好好的想一下是不是真的如此,你可以去try,每天準時去見他,跟偶爾見個面,哪個可以更感受他在乎你
或是在他面前絕不跟異性打情罵俏,讓他有安全感,跟適當的跟異性接觸,讓他有點沒安全感,哪個會讓他有更在乎你的感覺
我要再次強調,什麼是適當,真的是因人而異,這沒有一定的答案,也沒有大概的範圍,要你去try才會知道

上半段討論的是如何為對方付出,接下來我想說的是,如何讓對方為你付出
我想先帶出我的想法,我認為人會付出最多的東西,是他最珍惜的東西
珍惜度跟付出的意願是成正比的
其實大家都知道,一般人會珍惜的東西並不是珍貴的東西,而是預期會消失的東西
陽光空氣水是很珍貴的東西,沒有它們我們活不下去,這幾乎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但有多少人真的很珍惜它們
因為我們無法真切的感受到它在短期內會消失,所以根本沒有珍惜的動力
這個部份,在天災來臨時,我們可以更深刻的體會到
如果你家隔壁住著一個你很喜歡的有為青年,但他家非常非常的貧窮
而且有一堆兄弟姐妹要他養,他父母親可能還不是個好相處的人
在你們都有互有好感的情況下,你可能會不斷的猶豫要不要跟他交往
然後一天托過一天,因為每天都見得到面,你也不覺得哪天會失去
結果有一天,你得了癌症,醫生說:你可能會康復,也有可能在一二年後掛掉
(假設啦~醫生講話不會這樣,我們就跳過中間的一堆醫學知識的說明&我沒有詛咒你的意思哦)
這時,好死不死,他向你告白了,會繼續猶豫嗎?還是不想讓生命留下遺憾
我想或許有人會覺得,即然我都要死了,不要讓對方為我付出太多
但我認為可能有更多的人會想拚一拚,必竟還是有很多得到癌症的人最後康復
而且,如果就這樣死掉了,你的生命中會留下遺憾
接下來你們交往了,你認為你跟他交往時的想法是如何
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是會希望保持美好的回憶
所以盡量的不去爭吵,盡量的維持住良好的關係,而且盡可能的珍惜對方
搞不好還會告訴對方,如果我康復了就跟你結婚
可是你想想,如果今天沒有什麼事發生,你有可能也是以這種心情在跟對方交往的嗎?
可能還在猶豫吧,就算交往了,說不定也會爭扎要不要跟他結婚
這是因為感受不到會失去的東西,通常比較不會被珍惜
講到這裡應該不會有人打算去騙對方自已得了癌症了吧
我記得國中時某人跟我說他出車禍,要我去看他,我二話不說馬上跑到醫院去
結果事實證明我被騙了,這件事讓我對這個人感冒了很久
上面的故事只是一個舉例,我想利用這個例子告訴你,不要讓對方覺得你很安全
專情絕對是件好事,但是適時的讓自已在異性之中散發魅力是件重要的事
除了可以時時提醒對方自已的存在不是理所當然的之外,對自已也是一種保障
至於如何散發自已的魅力,我個人認為不外乎就是多再意自己的外表,多主動觸人群,多培養一點幽默感,懂得隱悪揚善,魅力指數就會攀升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希望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有幫助

有空,我再以我的看法,寫一篇如何在女性面前散發魅力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