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成為院生後
每天的生活都非常的忙碌
除了課業以外,還有留學生會的事要忙
留學生會的事很忙,忙到我心情常常很不好
而且還接連的跟會長吵了二次大架
我們會長又是個小孩子氣的人
所以到現在我們的關係還是很不好

我們的會長,是一個非常熱愛辦活動的人
但是他只喜歡辦很多活動,不太認真考慮細節,也不太做前置作業
他重量,我重質,而且他不太聽我的建議
所以在之前的會議,我們大吵了一架
吵架的原因是,他想辦第二次的旅遊

一般來說,留學生會一年只會辦一次旅遊
辦旅遊其實對留學生會來說壓力很大
因為我們會有像是租遊覽車之類的基本開銷
如果參加人繳交的錢不足基本開銷,留學生會就要出錢補不足的部份
我們的留學生會不像北大,他們有很多讚助廠商
而我們的資金來源都是來自於會費
會費的大部份是來自於留學生
我很珍惜每一分一毫的花費
必竟這不是我的錢,是大家的錢
可以的話,我完全不願意把錢花在"倒貼"上面
因為倒貼,代表是我們辦事能力不足,沒有做好活動的評估
我這個人重視品質,而且講求公平
因為我認為,品質夠好,辦活動就不怕沒有人參加
如果我不是幹部,不干我的事的事,我大不了念幾句
但是如果我是幹部,我會盡可能的讓不公平的事不要發生
第一次的旅遊,是我們的基本活動
每年都會辦,所以我們這一屆也要辦
很幸運的事,參加人數超過40人(30人繳的錢就可以到達基本開銷),除了有回本以外,留學生會還賺了點錢
當然,不可否認,大部份的功勞來自於會長
因為他有很多"人脈"

第二次的旅遊,他決定的很勿忙
這個禮拜說,二個禮拜後就要舉行
這會讓我們無法招攬人數,也無法好好準備
主要是,他辦在暑假後的第二個禮拜
日本不像台灣,台灣很小,很多人寒暑假是不回家的
因為要回家隨時都可以
但在日本有不少人在寒暑假會回家
因為他們的回家不像我們這麼簡單
有的人甚至要坐飛機

其實我很了解會長為什麼這麼想再辦個旅遊
他喜歡辦活動,因為可以找很多女生來
他很喜歡跟女生有"互動"
像這種可以大家相處幾乎一整天的活動他更喜歡
我很清楚他的想法,但是我從沒有反對過他要辦的活動
雖然我知道他的目的不單純
但是以單純目的參加活動的還是大有人在
這次我反對,是因為我覺得貼錢的風險很大
我沒有必要用大家繳的會費去滿足少數人的私慾
但是會長跟另一個不太工作的人和一個牆頭草讚成
所以少數服從多數,會長決定辦活動
我覺得,身為會長用投票的方式決定活動是對的嗎?
如果今天只是用投票就可以決定一切
而投票的人也不用過慮
那我們就不需要會長了
我們只要一個數票數的機器就好了
我說:ok,你們這些人決定要辦活動,你們就辦吧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這次的活動留學生會賠錢了,還賠很大
而投讚成票說要辦活動的人,跟往常一樣,她只負責投讚成票,不負責工作
最後再來抱怨這次的活動辦的不好
只想玩的人你問他要不要辦活動
他當然說要
你給只想玩的人投票權有意義嗎
這次的活動品質會影響下次人們的參加意願,身為會長應該要知道這些
那次的活動,我以為會長會檢討自已
結果沒有,他依然我行我素
所以我跟他說我們想法不同,我不幹了
必竟我們留學生會的幹部是義工沒有領薪,做的不快樂當然可以辭職
後來會長跟我說,關於你辭職的部份,有空我會再跟你當面談談
之後音訊全無,我就覺得他應該知道自已沒有立場跟我談,所以我就當作我辭職成功
沒想到,在上次的會議中,我朋友跟我說:你怎麼沒去參加會議,會長他們在找你耶
會長讓大家覺得我失職,沒有出席會議
我聽了之後很生氣,我就說:別想我會回去了,他如果沒有來跟我解釋為什麼,我決不會再為他工作
我寄了辭職信給會長給祕書,會長說會再跟我談,但是後來沒有
這次的會議又認為我應該要出席
這是義工,我沒有必要一定要會長點頭我才可以辭職吧
我就跟祕書說:為什麼你們都當作沒有看到那封辭職信呢?
祕書說:你也知道留學生會連會長都不工作,一向都是你跟我做最多,你不做就只剩我了,我當然不希望你辭職
我就說:那也不能當作沒看到辭職信,又把責任丟給我吧!辭職後我沒有出席會議,就認為我不對,那那些常常不出席會議的人呢
祕書就是那個牆頭草,他什麼話也不說
我就說:如果你覺得大家都只想辦活動而不工作,那你應該向會長反應,不是跟我抱怨,或是逼我留任。會長他就坐在那裡什麼事都沒有做,什麼話都沒有說,我就要再回去繼續成全他"偉大會長"頭銜,這是不對的,而且他現在看到我就閃,只要我在的地方他就會消失,甚至我站在他後面吃東西他都會走,他不願意跟我出現在同一個空間,然後問我為什麼沒有出席會議?他認為我應該要去討好他是嗎?他真認為他是國王是嗎?女人在他們國家可能真的很沒有身份地位,女人應該去跟男人低頭認錯,但是很可惜我不是他們國家的女人,而我們現在都在日本。
祕書什麼話也沒有講,但是對會長他也有很多抱怨,以前我還在的時候,我們二個人會一起奮戰,但是我不在了,他必需自已一個人面對,又要接受連會長都只知道玩的事實,但因為他是俗啦,不敢像我一樣說不幹就不幹,所以只好繼續努力下去。
由於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也無法坐視不管,所以只要有活動,他依然會CALL我去幫忙,當然,我會去幫忙,但是那已經不是我的責任了,我想幫的時候就去,不想幫的時候就走,活動結束後我也不用留下來打掃,更不用在活動時當清潔工。

抱怨完畢。最後來點快樂的,貼上幾張上次回台灣時的照片!


這是桃園機場的Hello Kitty的登機門,不知道是飛哪裡的??


這是機場裡的育嬰室,很多人在拍照


我家的院子,其實是我媽的院子啦~都是她在用,種了一堆東西還蠻亂的XD


這是我在朋友住的飯店裡拍的,胡秋看了之後說:妳也太不會自拍了,切來切去又很模糊,你應該要叫別人教你。  我說:唉呦你不懂啦~濛瀧美咩


拍一拍,朋友就突然從我後面出現了,嚇鼠倫哦~ 不過我還是很鎮定的按下快門,所有的反應都在拍完後才出現XD

其他的沒有放上來,也沒有上傳很多,有興趣的話看看相簿吧,但是也沒有多多少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