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所以今天打算把最近的活動都寫出來
依照日期的順序開始說明

0103
原蟲病中心辦new year pary
其實這並不是整個原蟲病中心辦的活動
是一位叫做Joma的菲律賓朋友辦的
我的菲律賓朋友都很愛玩
不曉得是菲律賓人都這樣還是只有我的那群朋友
活動當天他做了很多道菜
我們大家也一個人做一道
然後就在他們的一間大視聽室裡吃吃喝喝聊聊天
吃完後我們的"影片贊助商"就拿出2012播給大家看
一開始人還很多,後來日本人全走光了,然後其他留學生也開始一個一個走掉
為什麼呢?因為"贊助商"提供的片子是無字幕的.....
我就跟他說:你下次要多注意,不然只有你跟Joma可以完全看懂
有看過2012的人應該知道
這部片子裡面混合了很多國的語言
他們一開始還叫我翻譯二個蔵人的對話
我哪知~不過說實在的,我聽力真的很差
在我看過有中文字幕版以前
還以為整部片子的中文只有"請撒離"的那幾句廣播文 ><"


這是原蟲病中心辦party的場地,其實這個場地很大,而且還有很大的螢幕,但我沒有照到



0107 Hayasi san's BD party
Hayasi是我們研究室的一位大四生
今年畢業的,應該說已經在等畢業了
最近都沒有看到她
據說論文發表完後就可以忙就職的事了
我覺得日本的這個制度真的很好
在大三大四時就先找工作
他們會有很多就職活動
畢業後就可以馬上接著工作
不用像我們一樣
畢業後才開始找工作
不過因為我大學時的主任是一位很先進的人
他在日本待了很多年,是位台日混血
在我那一屆他也是實施類似的政策
讓大家在四下時先去找工作
然後四下時的學分就只有實習
所以有很多人在畢業前就開始工作
畢業後就變成正值
可惜的是這樣好的政策後來在換了新主任之後就不再實施了 唉~
有時我真的很懷疑,教育界的人有多少是真的了解自已的工作是"培養國家的棟樑"


林小姐的生日party,林小姐是日本人,日本也有林這個姓,念法為hayasi



0109 cross ski
我們這裡有一個政府單位的組織,叫做TIRC
他們的工作跟國際交流相關
每年都會舉辦很多國際交流的活動
1月9號這天,他們舉辦了一個叫做cross ski的活動
那不是像去山上滑雪的那種ski
是在平地的
只有一座小小山丘是有坡度的
除了個小山丘以外,其他的都是平地
不要小看在平地的雪地用滑板走路
還很多人一直跌倒咧
在cross ski後的一週,我們就就真正的山上滑雪了


這些照片是cross ski的活動,左中是我的好朋友Joma菲律賓人,他對運動真的不太行。左下是senpai泰國華僑,跌得很讚~哈~。右圖是一位外蒙女生,叫nara,表情很棒!!



0117 Thuy's congratulation party & visit Macro
Thuy是一位越南人
也是在原蟲病中心的留學生
我們學校最多留學生的地方就是原蟲病中心
那裡的人不管是外國人還是日本人,英文都很好
因為外國人多嘛,如果用日文外國人會聽不懂
Thuy在1月時參加研究所的入學考
後來通過了,他們研究室的人就幫她辦一個congratulation party
在同一天我們有一位朋友,叫做Macro
是位祕魯人
他是上一屆留學生會的副會長
女兒快滿月了,所以我們就也去看他女兒


Thuy的恭喜party,結果到最後變成整人趴。上圖把這位黑人先生的眼睛摀起來是因為要叫他辨別百事可樂跟 可口可樂,這是名義上,事實上我們在他的飲料上加了一些"料",結果最後他還是猜出來了,真強!!!


這就是小朋友的照片啦~有沒有看到4198g耶,她是位女生呦~身上的衣物全是她媽做的!太強了小孩的 媽!!!!



0120 政策研究室的new year party
我們研究室在這一天辦新年會
參與的人除了我們研究室原班人馬以外
還邀請了其他研究室的人參加
我們點了很多食物
但我沒有全拍下來(因為顧著吃 哈)
吃完飯之後跟往常一樣去唱歌
其實我很喜歡唱歌
但是會的日文歌只有那幾首
都很不好意思一直唱同樣的  哈


這是我們政策研究室的新年會,我的老師是右下角一直笑的那個,照片看得出人很好吧


食物我只有拍到這些,因為我只顧著吃~~~哈~~~



0121 Goo san&Ian's congratulation party
Goo是一位韓國人,Ian是一位菲律賓人,他們是一對情侶
這次的congratulation party 跟Thuy不一樣
這次是恭喜他們畢業了
我們就先去吃東西
然後去唱歌
菲律賓人真的超愛也超會唱歌的
聽說因為流星花園的關係
戴佩妮的"我要的愛"
在那裡很紅
所以我就練了一下
但還是不太會唱  哈~


這是唱歌前的聚餐,右上是一位泰國人,叫做kwan,她很搞笑。左下是Joma


這是唱歌的照片,他們那群人真的很會玩。左上那個是Ian,他那天放了很多感情在那面牆上...


0129 ice festival in Obihiro
在帶廣每年都會舉辦冰祭
帶廣很冷很冷
所以水結冰的速度都還蠻快的
會場上展出很多業餘的雪雕
我們學校也有參展
但我今天沒拍到我們學校
除了那些展出外
還有很多設施
像是溜滑梯、室內休息室、舞台之類
當然祭典免不了會有擺攤
最後還有煙火呢


這是一年一度的冰祭,會場中還有TIRC的攤位,裡面還展出之前活動的照片哦~有我耶~


那台車,是真的車,可以試乘,所以我們就很不客氣的上去坐了



0214 ice light night in Memuro
每年在Memuro也會有點燈的活動
我忘了日文的名字叫做什麼了
他主要就是用雪或是冰做成一些東西
然後裡面放燈或蠟燭
在晚上看起來很漂亮
活動中他們還請真的新郎新娘舉行婚禮
而且還有牧師證婚
感覺就是很浪漫


ice light night。左上的圖案跟字都是用燈排出來的



0215-0226 返台
我每次回台灣一定都會去土林夜市
裡面的青蛙下蛋、蔥油餅、煎包是我一定會吃的東西
其實士林夜市有時真的可以買到便宜貨
像這次我買了一件毛衣
質感很好  混羊毛和安格拉
一件才350
我馬上買下來
要不是因為顏色只有那件我喜歡
我應該會買二件
還有一些觸感很舒服的毛洋裝也是才4-500塊
我就很後悔之前在中壢買太多了
因為這次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所以除了辦我的留學貸款、買必需品以及申請成績單之類的東西之外
玩的部份,我只有跟朋友吃飯、去士林、中正記念堂、新光三越而已


回台灣的隔天,我跟哥哥一家去看恐龍展,裡面佈置得很有過年氣氛,我想應該是因為過年的關係吧


這個小朋友是我姪子,初次見面。恐龍展裡面賣很多從日本引進的點心,很多東西上面都是日文~展場裡面的影片也都 是日文,台灣人真的對日本的東西很喜歡耶


菜跟小朋友是不同天拍的,返台時有一天是朋友的生日會,所以她就請我們大家吃飯,其實上了很多菜,但我就是顧吃 咩~
這二個小朋友是kaoru的姪女,右下那個超可愛,但是脾氣不太好,左上那個很愛笑,如果以後我女兒可以長得像右下妹妹的水準 我就會超開心


這個大家都很熟悉了吧~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啦~那天又有恐龍展!!最近是恐龍很紅是嗎?那天去沒有什麼人,因為是 非假日的關係吧!是年假後去的,沒什麼人剛好適合我拍照~嘿~



0312 winter trip (sikaribetu lake)
這次的冬季旅行我們是去然別湖
那裡的特色是他們在湖上做設施
因為這裡的冬天很冷
湖上都會結冰
然後他們就會在湖上蓋bar、冰屋
最神奇的是他們還蓋了溫泉
溫泉耶~在冰上蓋溫泉耶~有沒有很神奇~~~
我這次其實是第二次去
第一次去的時候比較早
所以還有很多東西
這次去時有很多設備已經沒了
不曉得是不是融掉了
還蠻可惜的就是了
據說,這次的旅行是今年的最後一次
以往學校每年會帶我們出去旅行二次
都是二天一夜
但今年預算不夠所以就只剩下一次,而且是一日遊
有很多留學生還因此去跟留學生課的人argue
可是我覺得並不是留學生課的問題
而且很多學校一直都是一年一次的一日遊而已
我們學校已經對留學生很好了
大不了就是留學生會多辦幾次活動嘍~
只是這是要自已出錢的
我想要自已出錢的活動應該就有很多人不參加
唉~沒辦法~很多留學生都是攜家帶眷
雖然國費生很多,但獎學金大多都只夠他們一家人生活用而已


最後,冬季旅行,其實看右上那張就可以很清楚的發現,湖上的東西都不見得差不多了,我只有進去酒bar冰屋裡, 裡面的裝潢其實還不錯,有影片播放室還有舞台,只是東西不便宜,一杯啤酒500,如果你要用冰杯裝要再加500



0306 留學生會選舉
我是今年我們留學生會的公關
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其實會長候選人一開始找我當副會長的時候
我是一直不斷的拒絕的
因為我覺得我今年會很忙
拜託~ 一年級要選所有的課上耶
我又不是本科系畢業的
去年光上一科就搞得我頭很大了
今年是要上完研究所所有課的耶
我哪有空做這些
但是他一直不斷的跟我談
我也不想跟他關係搞差
因為他是我好朋友之一
所以我就答應他我可以當掛名的副會長
但我不參與會議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
再加上公關需要會日文的人
所以我的職務就調動為公關
我覺得我跟公關一職很有緣
從小到大在團體中我一直都是擔任相關的職務
不過我真的希望~拜託~不要害我被當掉 >"<


看!我超愛國的,還拿有台灣國旗的照片出來!!有人說這張投影片看起來很像懸賞單~哈~我也覺得還蠻像的(除了我之外),他們怎麼都拿這麼像通緝犯的照片啊~
而且還把我的名字寫錯了!!Miya是小名不是本名啦~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miki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